菜狗

神不渡我

神明莲&捡回来的阿权


当江惠莲神魂俱散之刻,她终于感受到一种从内而外散发出的宁静。阿权啊,你所犯下的罪愆由我来赎。


江惠莲算的上是普世意义上的神明。她温和善良,普渡众生,广布神泽,人世间布满对她的歌讴。


“少年郎,你为何在这?”江惠莲扫视周围,险象丛生,灵兽围绕,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少年在此处是必死无疑。


江惠莲走近少年,“我带你回家吧,这里很危险。”“我没有家!我是被他们丢在这里的!”原本警戒的神情,在听到家这一词后瞬间崩溃。


江惠莲不会哄小孩子。头疼。她心中略过万千思绪,最终归为一句“你跟我回家好不好?”


少年犹豫地点点头。“你唤何名?”“陈裕权。”


转瞬间便到了天莲派。她素来与此派掌门交好。如今只得先叨扰她,毕竟凡人之躯,是不能随她一同进入仙界的。


“惠莲,你来了。”“掌门,惠莲可否在此处暂住几日?”“无妨。惠莲。”


拜见过掌门,江惠莲同陈裕权在此住下了。


不过对于带孩子这件事,一向喜怒不形于色江大神明也只得求助于远在天边的司命仙君。


“惠莲啊,对于带孩子,你只需要尽力满足他所需。孩子啊,是要哄的。”司命仙君抬眼瞧着江惠莲那暗淡的星轨,深深地叹息。


江惠莲对于这仙界最博学多闻的仙君的话是深信不疑。


“师姐,我想要你织的一条围巾。冬天真的好冷啊。”“好。”江惠莲每次在哄阿权睡觉之后,便伏案织巾。


“师姐,我想入天莲派。学好术法这样我就保护你了。”“好。”江惠莲为此特的去拜托天莲派掌门收阿权为徒。


“惠莲啊,你需要他的保护么?”“他有这份心就很好了。”


陈裕权入门晚,很多事都需要江惠莲一一指导。

月明星稀之际,夏蝉于寂静之处喧闹,一只手偷偷覆上他的雀跃,侧身于她的耳畔“师姐,你喜不喜欢我?我想我是喜欢你的。”“阿权,我。”

江惠莲顿感到鲜血上涌,嘴角渗出血。“师姐?!”“无碍。”惠莲摆摆手。


第二日清晨,陈裕权一觉醒来,发现枕边压了一张纸条。“离去勿念。”


师姐连你也要抛弃我吗?


“滞留人间太久,灵力衰竭了吧”司命仙君懒散地伸了个腰,“爱上他了?”江惠莲低头。“惠莲啊,这不只是你要触犯天条,连他都要一起受罚。十道天雷,恐怕他要魂飞魄散。”


“凡人贪嗔痴怒,你只需在此待几天,人间便过几年。看看他那时记不记得你。”


惠莲不在天门派的几年,阿权的日子如坠泥潭,讥讽已是家常便饭,打压动手更是日日常新。

直至   “想要你帅姐回来吗?”


天上三日后,江惠莲同司命一同看尘世镜,天莲派满目疮痍,到处是惨死的尸体与重伤的人。而一切的始作俑者正立在中央,看不清神色。“阿权。”“你下不去手。”司命肯定道。“一切因我而起。如果我……”“如果你散尽灵力,以自身的福泽养育天莲派,那你就可以医死人肉白骨。也能救回他。”“谨诺。”


陈裕权从未见过如此不染尘的莲花,像从空中诞生的一样,无根无依,而莲心中人是他的师姐,她用悲悯的眼神看着他。“对不起,阿权,是我害了你。”好温暖,当莲花包住他。江惠莲的身影在他的怀中淡去。而原本凄凉的天莲派也焕发出新的生机。


“神爱世人,但你是万千人我唯一挚爱。”

陈裕权伏在地上,手中紧握着一瓣莲花。


从此世间少了个陈裕权,多了个暗影刺客赤牙。

世人皆道此人奇怪至极,日日同莲花说话,且在执行任务中从不下死手,留人一口气。

“神不渡我。”






评论(12)
热度(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叫我狗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