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狗

囚鸟

#千年恶鬼哥X千年痴望弟

#男妈妈哥在线提问:弟弟突然变疯批怎么办

弟弟为抹茶芝麻汤圆


    当那只断笛再次被吹响,黑死牟从寂静之夜苏醒。他一睁眼,一张放大无数倍的,他瞻仰的,憎恶千年的脸就在面前。


   “缘壹。”不是震惊,只是长久的平静。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阁下。”那张熟悉的脸露出微笑“虽然很唐突,但我可否称呼您为兄长?”


    缘壹,这两字在岩胜的口齿里反复咀嚼,掺着点苦涩掺着点失而复得的喜悦,道不明,说不清。千年孤苦,最终还是遇见他。


     继国岩胜,执念深重,不入轮回。坠入地狱时,仿佛听见有人在耳旁呢喃“兄长,等我。” “需等千年,寻一有缘人,平息执念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怎么称呼您,兄长。”温和的嗓音将岩胜拉回现实。“六目恶鬼,何须知名。”岩胜冷淡地回应。“兄长竟这般厌恶缘壹吗?连名字都不肯告知。”缘壹像被抛弃的幼犬,“兄长…” 颇带点撒娇的味道。“继国岩胜。另外,我不是你兄长。”岩胜撇过脸。


     “您与缘壹同姓怎能不算呢?兄长。”缘壹笑眯眯地回应。岩胜盯着缘壹出神,他从未见过神之子有如此多的表情。


     “兄长?”缘壹柔柔地唤了一声。“你怎么知道唤醒我的方法。” “梦见的。兄长,缘壹在梦里已与您相遇十年了。”岩胜未回话,他瞥了一眼缘壹,带着他都未曾察觉的眷恋。自从无限城一役后,他孤身一人已千余年,铭刻在记忆深处的永远是缘壹。


       “兄长,缘壹带您看看我们的家。”岩胜现在是依附在那只断笛上。不出半日,岩胜就把缘壹家摸熟了。


     他飘在那满墙奖状前,上面的缘壹不苟言笑,可仅仅是站在那,就让人移不开眼。神之子,烈日之身,永恒之火。自己只能卑鄙地反射他的余光。岩胜沉默地想。


      这个时代的缘壹是独生子。他看着眼前的家庭合照,父母亲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。没有他,这个家果然更好。他只会给父亲带来失败。岩胜突然笑了,不同往常的微笑,他把嘴角扯到最大,发出静默的笑声。


      一连数月,岩胜都被缘壹带去上学。他彻底明白了,他的神子般的弟弟在学校里的处境,一个孤僻的怪物。缘壹在学校里无任何可以称得上朋友的人。


    每日一早,缘壹总是一人步行上学,“缘壹,你不觉得孤单么?”岩胜觉得作为兄长有必要关心一下弟弟。“没有啊,有兄长在我旁边,缘壹觉得十分幸福。”缘壹露岀同春风一般的微笑。

“只要兄长在身侧的话,缘壹能承受一切呢。”

岩胜沉默不语。


      一到学校,缘壹只是先同所有人淡漠地点头问好,便自顾自地坐下。午时,缘壹也只是独自一人进食。岩胜瞧着周围三五成群的人群,“缘壹,你的同伴呢?”他明明记得缘壹在鬼杀队是北辰般的存在,众星拱之。


   “兄长。”缘壹罕见的失了微笑“为何你总是要把缘壹推给其他人,你是厌倦了缘壹吗?”缘壹像失了宠爱的玫瑰,眉眼上带尽了委屈。“缘壹。你应该……”岩胜皱眉。


     “可是缘壹只想与兄长独处。”缘壹伸出手,隔着虚空拥抱自己的月神。


     霎时,黑鸦破天。人群中激起千层浪,都四散而逃。岩胜冷冷地瞧着面前这团扭曲的人形,——鬼。他护住身后的缘壹,现在那人可不是往先斩尽万鬼的日柱,而是他的弟弟,仅此而已。

他终于有一天能保护缘壹。终于。


     岩胜下意识地握住虚哭神去。“继国岩胜,千年内,万万不可动虚哭神去。否则……你身毁之时。”岩胜顾不得那么多,他只想做一个好兄长。能护住弟弟。岩胜拔剑,只需一招,便斩首恶鬼。


       “兄长。”熟悉的嗓音从背后传来。岩胜惊觉,往后一转。他的好弟弟面无表情地盯着他,可眼睛里藏着无尽的欲火。“终于找到您了。千余年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继国缘壹!”岩胜往后踉跄几步。“把他还回来。”“兄长,您说什么啊?我就是他,他就是我。”缘壹慢条斯理向他走来,“只是轮回数次,记忆被封锁了。”缘壹抱住他,紧紧相拥。“你知道他为什么会吹奏断笛吗?就是我教的。”


     “终于得到您了。”缘壹把头埋在岩胜的胸前。深吸一口气“兄长,虚哭神去是你我之间的羁绊。是你幻成实体的钥匙。”


    “兄长,再也没有什么能将我们分开。我再也不会松开您的手。”


一千年,您终究是我的。


我们是莫比乌斯环上的双生子,是命运与共的同位体。



评论(4)
热度(571)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叫我狗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